交警向市民发出倡议 为学子助力 绿色出行 爱心护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04:00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

  又是一年高考时。2018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周四)至8日(周五)进行,淄博市共有28975人参加考试,设8个考区、16个考点、985个考场。考试日正遇工作日,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赶考路上交通状况。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本报联合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绿色出行,爱心护考。高考期间请您尽量少开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路面交通压力,助力每个考生顺利准时到达考场;
  路遇考生出行困难紧急求援,请您不吝援手全力帮助,尽量为考生赶考提供最大便利。张店交警高考出行应急服务电话:2139057、2139080,将鼎力支持您的义举;
  考试期间,我们为奔波在路上参与淄博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的2000余辆免费送考车辆点赞!送考车辆请务必服从执勤交警指挥,送完考生后,务必把车辆及时驶出考点并停放在规定地点;
  考试无关车辆,请注意绕行考点周边路段。6月6日下午,淄博实验中学考点的考生将提前看考场。届时考点周边车流量较大,接送考生车辆较多。自6月6日下午至6月8日高考期间,与高考无关车辆,可绕行路段为:新村路(南京路至重庆路段)、南京路(和平路至新村路段)、和平路(南京路至重庆路段)。
  6月10日至6月12日中考期间,与中考无关车辆,请注意绕行中考考点周边道路。淄博实验中学考点注意绕行路段:新村路(南京路至重庆路段)、南京路(和平路至新村路段)、和平路(南京路至重庆路段);淄博五中考点注意绕行路段:东一路(新村路至杏园路段)、洪沟路;淄博十七中注意绕行路段:十七中北街、西五路(人民路至共青团路段)、西六路(人民路至共青团路段);淄博信息工程学校注意绕行路段(6月12日):人民路(金晶大道至东二路段)、东二路(潘南路至共青团路段)。
  让我们为莘莘学子助力,为荣耀梦想加油,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交通环境。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
  鲁中晨报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