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环保微信随手拍平台开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任灵芝 马斌)今天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淄博市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今年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围绕这一主题,淄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活动:市领导向张店区公园新村小学等9所学校颁发省级绿色学校牌匾;开通环保微信“随手拍”上传平台;绿色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环保倡议书,开展千人签名活动;开展环境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向公众现场展示空气质量检测车、汽车尾气检测车、油气检测车等环保检测设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携手共建生态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去年以来,环境质量持续显著好转,2018年1-4月,全市良好天数68天;蓝繁天数87天,同比增加20天。四项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同比分别改善45.0%、19.6%、15.4%、15.8%。

  记者了解到,淄博各区县也在“65”世界环境日前后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和宣传活动。此外,由市环保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主办,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支持,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淄博市创驰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也在6月5日当天启动。

  在千人签名活动现场,来自张店的绿色环保志愿者司毓告诉记者,美丽中国、美丽淄博是每一个市民都需要参与的活动,平时他们这些社区志愿者主要是在社区里宣传环保,“我们也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家人和周围的市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