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全部参加安置考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7 09: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6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符合在淄博市安置的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全部参加由全省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军转安置考试。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一份试卷,满分120分,时间3个小时。团职军转干部和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军转干部分卷考试,即团职军转干部和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军转干部使用不同试卷,团职军转干部考试主要测试其政治素质、组织管理和问题处置等应知应会基本能力,不再测试以记忆为主的客观题;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军转干部考试内容、考试方式与往年一致。考试不指定教材。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关于加强政法部门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鲁人社发〔2017〕16号)文件规定,对从事技侦、情报、反恐、维稳、处突等与政法工作相通相近的军队转业干部实施专业对口安置,由接收部门申报专业对口接收安置岗位,军队转业干部申请,通过接收部门审查和测试选录。

  团职干部分两个层次,根据考试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名并张榜公布,正团职满三年以上的军转干部单独排序;正团职不满三年的军转干部与副团职军转干部一起排序,列副团职军转干部之前。总成绩相同的军转干部按照任职时间、军衔及时间、军龄(计算到月份)等因素依次比较至第一个有差异的因素为止,决定排名先后顺序。根据安置计划、安置条件,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由军转干部本人按照排名先后顺序依次选择安置单位。拒绝选择单位的军转干部,由市委组织部在安置计划内指令性安置。

  营职以下和专业技术干部根据考试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名并张榜公布。总成绩相同的军转干部按照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及时间、是否担任领导职务及时间、军衔及时间、军龄(计算到月份)等因素依次比较至第一个有差异的因素为止,决定排名先后顺序。根据安置计划、安置条件,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由军转干部本人按照排名先后顺序依次选择单位。

  军转干部应该对本人档案材料及填写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参加考试的,取消考试成绩,已经考选单位的,一律无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