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会召开 以优质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7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6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 通讯员 宗禾 ) 7月23日至26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会,对今年以来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观摩点评,重点交流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比学赶超,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强化措施,以更大力度推进优质项目建设,奋力开创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淄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点评。

  这次观摩点评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4天时间里,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市级建设的64个民生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观摩结束后,集体观看了2018年上半年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视频专题片,并进行集中评议。

  在观摩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相连成网,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项目设计精美、功能完善,生态治理项目优美怡人,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对于加快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推动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在观摩点评过程中,与会人员边看边议、边比边评,认真总结、深入思考,普遍反映,通过观摩深切感受到了全市项目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切身感受到了各级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时不我待、比学赶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激发了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热情和干劲。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持续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既定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紧扭住优质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认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积极学习借鉴深圳、东莞、佛山先进经验做法,对照观摩情况和点评结果,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明确赶超措施,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新理念、新境界、新担当、新作为,在新起点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