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各区县均建成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8 13:45:00


淄博市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经验推广现场会

淄博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对全市九个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进行了联合命名授牌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马筱静)7月27日9时,淄博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和博山区政府在博山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经验推广现场会,对淄博九个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进行了联合命名授牌。记者了解到,淄博各区县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已经全部建成,并有部分投入使用。

  去年以来,淄博市探索建设了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博山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在全市率先开展了这种体验式教育。通过让每个学生亲身来到基地进行一周的学习,使学生对地震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通过参与互动,对地震知识更感兴趣。据了解,目前淄博市各区县都建成了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

  据悉,这次现场会是纪念唐山地震42周年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会上,与会人员亲身体验了地震互动体验设备,对地震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体验了地震时身临其境的感觉。省地震局认为有必要在全省推广,对淄博市创建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