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落幕 淄博6名中小学生斩获5个奖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2 09:03:00


杨添舒(左)和张敬晰正在讨论编程。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叶鑫)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中,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支参赛团队参加比赛,经过分组后激烈角逐,来自淄博的6名中小学生获得了5个奖项,成绩斐然。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5日在北京开幕,比赛共5天,共设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无人机公开赛等五大类赛事。经过历时数月的严格选拔,从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支参赛团队4万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国际化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展示他们的杰出作品与前沿技术,角逐冠军席位。

  由王晓老师带队的淄博美思托代表队荣获世界机器人大会总决赛“团队智慧创新奖”、“小学组联队赛季军”、“初中组个人一等奖”、“小学组个人二等奖”、“小学组个人三等奖”5个奖项。

  此次淄博美思托代表队参赛队员,分别是周村区第一中学的王秋阳,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的杨添舒,淄博修文外国语学校的杨筠铄,周村区实验学校的王梓阳、张敬晰,周村区正阳路小学的肖韦明。

  王晓表示,此次获奖标志着淄博的机器人教育事业正在发展,让孩子们学习编程,并使用配件组装机器人,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团队意识。希望孩子们再接再厉,将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