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交卡有望11月底全省通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2 06: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1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记者从山东城联一卡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目前,淄博的公交卡系统软硬件正在升级,11月底,淄博公交卡将实现与省内其他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今天早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她乘20路公交车从临淄回张店,她上车用公交卡刷卡时,被司机告知这辆公交车由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运营,仅能用山东城联一卡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CPU卡,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发行的IC卡暂时无法使用,两家公司所用的刷卡系统还未实现互联互通。

  记者分别从上述两家公交客运企业了解到,司机说法属实,不少乘客也多次提出建议,希望全市各公交客运企业运营的公交车能实现“一卡通”。

  其实,今年1月23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就曾提出,计划今年年底前,全省17市公交“一卡通”全面实现互联互通。当时,青岛、枣庄、临沂、威海、德州和菏泽6市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烟台、淄博、泰安3市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系统、机具等测试工作,交通运输部将下发正式密钥;济南、滨州2市已向交通运输部申领交通“一卡通”二级商用密码。

  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已将公交卡系统升级及学生卡办理交于山东城联一卡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来做。

  山东城联一卡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淄博的公交卡系统软硬件正在升级,将于今年11月底实现与省内其他16市公交卡互联互通。届时淄博人可持本地公交卡在全省任意城市刷卡乘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