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旅发委千人培训工程精英导游培训班开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4 09:31:00


导游员在“做文明旅游代言,树淄博旅游形象”横幅上签名。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张欣)“我是淄博导游员,我宣誓:我热爱淄博,就像热爱我的生命和事业;我尊重游客,就像尊重我的父母和恋人……”56名淄博市中、高级优秀导游员的铮铮誓言响彻整间教室。9月13日,由淄博市旅发委主办的2018旅游千人培训工程精英导游培训班在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全国优秀导游员韩兆君、山东省导游协会副会长孙树伟围绕“导游工作语言与讲解能力提升”“导游员的成长成才之路”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根据淄博市旅游的实际情况,以地接导游的角色定位设计了培训内容,加入了齐文化与淄博市情、应急急救知识等方面的内容。

  据此次培训的承办方介绍,此次培训模式实现创新,围绕“讲好淄博故事”,代言好客山东为培训目标,采取翻转课堂、学习复盘、主题讨论与点评指导、宣誓签名等培训模式,可以充分调动参训学员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提高培训效能迁移和成果转化。

  近年来,淄博市旅发委把旅游人才工作摆到了重要的战略地位,策划实施了旅游千人培训工程,该工程无论是规模还是资金投入都在全省位居第一,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反响,大力提升了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发展能力,为淄博市旅游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18年,淄博市旅发委投入166万元,分类分层次地对淄博市旅游行政管理机关、旅游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先后组织了文化主题酒店培训班、旅行社管理人员培训班、景区和旅游商品培训班、工业旅游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训班、精英导游培训班、智慧旅游线上营销培训班等11个培训批次,培训人数1100人次。

  据淄博市旅发委工会主席马高宝介绍,此次精英培训班是淄博市旅发委千人培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于解决当前淄博市地接业务大幅度增长,而地接人才缺乏、地接导游技能亟待提高的实际问题。“2017年,淄博旅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362.08万人次,同比增长9.7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09.88亿元,同比增长14.79%。在地接方面,今年上半年接待的二日游游客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二日游游客数量,可以说淄博的地接旅游市场日趋兴旺。因此,此次培训的主题鲜明,旨在提高淄博市地接导游的技能,学好‘讲好淄博故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