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下山途中摔伤被困 淄川警方借助位置共享成功营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30 16:50:00


微信位置共享救助受伤“驴友”

受伤“驴友”被送上救护车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永斌)27日,淄川一名游客爬山时不慎摔伤,报警求助后,淄川公安分局淄河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位置共享功能找到该“驴友”后,联系120急救,并用担架将受伤游客抬至山下。

  9月27日12时20分,淄川公安分局淄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游客在淄川区太河镇孙家庄附近山上游玩,下山途中不慎摔伤,请求救助。

  接到警情后,淄河派出所两名民警立即带领两名警务助理出警赶往事发地。因事发区域山势险峻、路途不明,受伤驴友也说不清自己所处位置,民警灵机一动,让报警人添加自己的微信,用微信位置共享的功能确定伤者位置,与随后赶到的两名120急救工作人员上山开展搜救工作12时45分,民警终于在一处陡坡下发现受伤游客。

  120工作人员对伤者受伤的腿部进行固定处理后,开始用担架抬起伤者开始下山。为确保安全,一名警务助理在前面引导开路,其他人四人一组轮流抬担架,在山石突兀、荆棘丛生的山坡上艰难行进。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助,13时40分,受伤的游客终于被安全运送到停在山下的120救护车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