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临近供水部门提醒 当心换热器致水质污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4 08: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3日讯(记者 孙渤海)每到供暖期,有市民会发现家中自来水出现发热、发浑、有颜色、有异味等问题,这可能与家里安装的暖气换热器漏水有关。近日,淄博星辰供水有限公司、桓台县万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发布提醒,家里有换热器的要仔细检查换热器完好情况,避免发生水质污染。

  据了解,暖气换热器的原理是利用暖气的热量与自来水进行热交换,使自来水变热,二者仅隔着一层薄薄的管壁。由于换热器长期使用,换热管热胀冷缩,或换热器质量较差,换热管发生腐蚀出现漏洞等原因,自来水和暖气水就会串到一起,对自来水造成严重污染,甚至影响到整个小区的用水。

  就如何预防和处理该问题,淄博星辰供水有限公司提醒市民,不要将自家暖气管与供水管线连接,定期排查内部供水、供热管路,降低漏、混概率,以保证自家用水和公共供水安全。一旦发现家中自来水出现发热、发浑、有颜色、有异味等水质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如果判断是供热水倒流进自来水管中,立即联系物业、供热部门等进行排查、解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