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布全市重点镇(街道)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前十名 桓台占四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6 14: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6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获悉,日前,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重点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对全市38家重点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桓台县马桥镇、果里镇、唐山镇、索镇居全市重点镇(街道)2018年前三季度税收总收入前十名。

  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38家重点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税收总收入。前三季度,各重点镇(街道)完成税收收入189.53亿元,完成情况良好。税收总收入居前10位的镇(街道)依次是:桓台县马桥镇、桓台县果里镇、临淄区金山镇、淄川区钟楼街道、桓台县唐山镇、桓台县索镇镇、张店区南定镇、沂源县悦庄镇、张店区马尚镇、临淄区稷下街道。上述镇(街道)完成税收收入110.62亿元,占全市重点镇(街道)税收总收入的58.36%。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前三季度,各重点镇(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前10位的镇(街道)依次是:临淄区金山镇、桓台县马桥镇、淄川区钟楼街道、桓台县果里镇、桓台县唐山镇、临淄区稷下街道、沂源县悦庄镇、周村区北郊镇、临淄区凤凰镇、临淄区辛店街道。上述镇(街道)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56亿元,占全市重点镇(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57.38%。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三季度,各重点镇(街道)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273元,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前10位的镇(街道)依次是:临淄区辛店街道、博山区白塔镇、张店区马尚镇、桓台县马桥镇、张店区湖田街道、张店区房镇镇、淄川区龙泉镇、博山区八陡镇、张店区南定镇、淄川区双杨镇。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前三季度,各重点镇(街道)工业生产总体平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47.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前10位的镇(街道)依次是:桓台县马桥镇、淄川区钟楼街道、桓台县唐山镇、桓台县果里镇、张店区湖田街道、淄川区昆仑镇、临淄区金山镇、淄川区双杨镇、张店区沣水镇、周村区南郊镇。上述镇(街道)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860.09亿元,占全市重点镇(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57.81%。

  规模以上装备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前三季度,各重点镇(街道)规模以上装备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6.18亿元。规模以上装备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前10位的镇(街道)依次是:淄川区钟楼街道、淄川区昆仑镇、周村区南郊镇、周村区北郊镇、张店区房镇镇、周村区城北路街道、博山区域城镇、博山区山头街道、淄川区洪山镇、张店区傅家镇。上述镇(街道)实现规模以上装备工业主营业务收入807.46亿元,占全市重点镇(街道)规模以上装备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75.73%。

  资质内建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前三季度,各重点镇(街道)资质内建筑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2.95亿元。资质内建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前10位的镇(街道)依次是:桓台县唐山镇、张店区湖田街道、桓台县索镇镇、临淄区朱台镇、高青县田镇街道、桓台县起凤镇、桓台县果里镇、临淄区稷下街道、临淄区辛店街道、临淄区金山镇。上述镇(街道)实现建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29.33亿元,占全市重点镇(街道)建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88.30%。

  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前三季度,各重点镇(街道)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达82.22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居前10位的镇(街道)依次是:张店区房镇镇、临淄区凤凰镇、临淄区辛店街道、张店区南定镇、桓台县索镇镇、桓台县果里镇、张店区沣水镇、博山区域城镇、张店区马尚镇、张店区湖田街道。上述镇(街道)实现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达57.87亿元,占全市重点镇(街道)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70.38%。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