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40年党史著作发行 部分区县、市直部门、驻淄高校、市图书馆获赠图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7 09: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6日讯(记者 马斌通讯员 张新联) 今天上午,致敬改革开放40年党史著作发行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发行仪式上,播放了《致敬40年,淄博党史再出发》专题片,发行了《淄博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中共淄博年鉴》(2018卷)《淄博改革开放实录》3部党史著作,向部分区县、市直部门、驻淄高校、市图书馆赠送了党史著作,获赠图书单位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

  《淄博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经市委同意,由中共淄博市委党史委编纂完成,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书约71万字,主要记载1978年12月-2018年9月期间,淄博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特事、新事。《中共淄博年鉴》(2018卷)由市委主办、市委党史委承办。以淄博党组织建设和执政活动为记述主题,全面反映各级党组织工作情况和组织状况,是获取党建信息、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决策水平的资政平台和权威工具书。全书设十几个部类,100余万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淄博改革开放实录》分为市各大班子改革开放发展篇,法检两院改革开放发展篇,市委工作机构、市政府工作机构改革开放发展篇,区县改革开放发展篇等十几个部类,220万字,共3册,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中共淄博市委党史委主任许艳萍推介了这3部党史著作,指出这些著作从党史视角全景式探究淄博改革开放的历程和艰辛,既有改革开放大事、要事的记载,又有各行各业创新变革的实录,具有很强的史料价值、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它们的出版发行是对淄博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情礼赞,是党史部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工作者纪念改革开放的最好方式和责任担当。

  发行仪式结束后,中共淄博市委党史委将组织人员向市大班子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社区、农村、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赠送发行的党史著作,让党史成果更加深入人心,让淄博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得到更广泛的宣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