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放款电话 一男子被骗16500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7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6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丽丽) 骗走了6500元,先转回几千元取得受害人信任,想继续实施诈骗……近日,淄博高新区一名男子被骗走16500元。

  12月5日,市民刘先生到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1.65万元。刘先生说,12月1日,他接到了一名陌生女子的电话,女子在电话里说:“你申请的贷款批下来了,请准备好材料验资。”说完就挂了电话。当天下午1点左右,刘先生接到了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某贷款公司的财务人员,询问刘先生准备好的银行卡内有多少钱,刘先生说有1.6万元左右,对方说会给刘先生开通两项业务验资,需要提供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刘先生把收到的两个验证码告诉了对方,结果银行卡里被扣款16500元。

  “那个男的说会把这个钱打到我的另一张银行卡上,目的是走流水验资。”不久,刘先生的另一张银行卡上收到了3000余元,这下他放心了,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将这3000余元打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中。

  “后来,男子告诉我贷款审核通过了,需要扣除1万元的费用,让我把这1万元先打过去再放款,我让他们从验资的1.6万元里扣除,他们不同意。”刘先生说,他表示不贷款了,让对方把之前的1.6万余元还回来,对方表示退款需要走流程,让刘先生等通知。

  12月2日、3日,刘先生拨打对方的电话都能打通,得到的答复是继续等待。12月5日,刘先生拨打电话时发现,对方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