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危化品企业“3人以上岗位”全部消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7 11: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菲 吕玲玲今年以来,为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科技水平,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高新区持续加大对“3人以上岗位”的整治力度,严格控制危险化学品场所操作人员数量,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截至目前,高新区危化品企业已全部消除所有“3人以上岗位”。 

  据了解,“3人以上岗位”是指危险化学品企业存在3人及3人以上同时在岗的危险性较大的操作岗位或者场所。整治“3人以上岗位”可以从本质上预防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高新区通过组织专家开展论证、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执法检查等措施,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2017年消除87.5%的基础上,对剩余两处“3人以上岗位”实行一事一议,进一步研讨和论证,采取淘汰部分设备、规划工艺布局等措施,重新整合现有生产操作人员,将两处岗位操作人数均降低至2人,并实现正常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