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智慧城管开通“市民通”平台 市民可线上反映城市管理问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7 15:59:00


 

淄博智慧城管“市民通”案件处置流程。

进入“淄博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市民通”。

点击“我要投诉”。

填写姓名、手机号,并对投诉事件进行描述后,点击提交。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茜 黄凯“以前想反映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打电话都不知道打哪个,现在‘市民通’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关注后再遇到类似问题,拿起手机就可以上报了,真是太方便了。”12月1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开发的淄博智慧城管“市民通”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行,引来了市民的纷纷点赞。 

  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设广告、道路破损、暴露垃圾、井盖缺损、占绿毁绿……今后市民遇到这些城市管理问题,就可以拿起手机将它们一一拍下,并通过淄博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市民通”平台直接向淄博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 

  市民使用手机进入淄博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后,可在公众号下方点击“市民通”按钮进行问题投诉、便民查询、提出意见等操作。淄博市智慧城管平台在收到市民的投诉信息后会第一时间对信息进行筛选,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投诉,淄博市智慧城管平台将派遣区县二级平台受理,区县二级平台则会分派部门或镇办对投诉案件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回复区县二级平台,区县二级平台再将结果告知市智慧城管平台,由市智慧城管平台通过“市民通”平台将处置结果告知市民;对于不符合受理条件的投诉,市智慧城管平台则不会受理,并将结果通过“市民通”反馈给市民。在处置投诉案件过程中,市民可通过市民通平台“投诉查询”功能查询投诉案件是否受理及受理进度。 

  2018年,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依托淄博市政府云计算中心硬件设施,建成了覆盖全市城市建成区、约300平方公里范围的数字城管平台,实现了与区县二级平台的互联互通。从今年7月份开始,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公司,由市级数字城管平台开展信息采集工作,随时发现群众身边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问题,由市级平台向区县二级平台派遣处置,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为加强与市民的沟通和互动,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提高市民参与度和体验感,从现在起,淄博智慧城管“市民通”微信公众号正式向社会公布,市民遇到城市管理问题可直接通过“市民通”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