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草料告急 老汉竟赶羊至高速路区域“觅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7 11: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村边的草不够吃,竟将羊群赶到高速路区域“觅食”,淄博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对赶羊老汉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对其进行教育。 

  高速公路护坡上绿化带,原本是为了方风固沙、防止驾驶员视觉疲劳的举措,可在这名放羊老汉眼中,成了“便民好措施”,自家的羊儿有了好吃食儿。126日,淄博高速交警巡逻至S29滨莱高速淄博段52公里处时,发现边侧护坡处进入羊群,羊群分成好几波正在慢悠悠的边走边吃草,一名赶羊人也手里拿着鞭子悠闲的走着,十分惬意。民警看见后,想立即上前阻止,却又怕惊扰羊群,只得将车辆停靠在羊群后方,徒步上前驱赶。 

  民警向老汉呼喊道:“老师,不能从这(赶羊)啊,赶紧出去,你赶羊进来干啥,太危险了。”边说着,就准备上前帮忙赶羊,好在羊群比较听话,放羊人没费多少功夫就赶着羊群掉头从进入高速路的涵洞赶出去了。民警看到羊群出了高速公路,确定没有安全隐患后才对放羊人进行安全教育:“高速路禁止行人入内,羊也不行,这是非常危险的,路上跑的车辆速度那么快,万一羊闯到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以后不准再进来了。” 

  事后,民警向放羊人了解到有个涵洞的防护网不知因什么原因损坏了,中间开了个小口,放羊人看到防护网内草比较好,想到村边上草快不够羊吃的了,虽然知道是高速路区域内,但还是赶羊进来了。经过民警的严肃教育后,放羊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表示不再进入高速公路。民警听到原因后也立即向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通知养护部门对破坏的防护网进行修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