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期间严防违禁品流入寄递渠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0: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宋元清)记者今天从淄博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严防违禁品流入寄递渠道,扎牢收寄安全篱笆,保障群众用邮安全,“双12”期间,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各企业开展邮件、快件安全集中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末端网点和快递员是否严格执行寄递安全规定。

  据了解,此次集中专项行动要求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掌握本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履行第一责任人法定义务;内设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员要开展安全自查,尤其对末端网点、快递员收寄邮件、快件执行实名制、开箱检查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对各企业安全集中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为全市群众在“双12”期间的用邮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监管保障。通过此次集中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企业安全管理内生动力,形成寄递企业内设安全机构、人员充分履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冬明春全市寄递安全平稳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