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段沿线绿化带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0: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1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孙永健) 近日,记者从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段沿线绿化带工程施工现场获悉,截至目前,该工程基本完成施工,一条环境优美的、全新的通衢大道已经横亘于高新区东北部。

  G233克黄线沿线绿化带工程被列入2018年淄博高新区城建计划后,于今年6月开始绿化施工。分隔带绿化面积为5200平方米,南北两侧绿化带面积约13万平方米。

  据统计,G233克黄线沿线已种植乔木、花灌木2万棵,地被植物60万株,四类树木层次分明。其中,第一层次的行道树为黄山栾;第二层次为黄金槐、红叶李、白皮松等花灌木;第三层次为雪松、木槿、海棠;背景林为长势高大挺拔的新疆杨。另外,在第一、二层次之间还种植了扶芳藤等地被,在行道树下种植了迎春、连翘,搭配了扶芳藤球、榆叶梅,确保沿线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G233克黄线淄博高新区段长3.493公里,国家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5.5米。高新区段总投资约1.3亿元,2017年11月竣工验收,2018年4月通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