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和青光眼患者增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0:46:00


  晨报淄博12月11日讯(记者 孙渤海)记者今天从有关医院眼科了解到,受寒冷天气影响,儿童结膜炎及成人得青光眼的病例明显增多。

  10日下午,张店市民于女士在家中感觉身体不适,头非常疼,还出现了视力模糊的症状。随后,她到医院就诊,检查发现眼压很高,确诊为急性发作青光眼。

  “寒冷天气可能会诱发青光眼,有病史的人则容易复发。青光眼一般是家族病,有青光眼家族史的要特别注意。”张店区中医院眼科主治中医师李晶晶表示,市民在冬天最好等室外气温升高后再出门锻炼,从室内到室外或室外到室内时应适当停顿,避免冷热变化太快给身体带来影响。

  另外,李晶晶告诉记者,除青光眼外,近日到医院就诊的儿童结膜炎患者也明显多了起来。“儿童出现结膜炎症状,家长要尽快带孩子就医。平时要保持眼部及手部卫生,避免双手接触眼睛。另外,不要共用毛巾也可有效预防结膜炎的发生。”李晶晶表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