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筹集毛线、棉被活动正在进行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3: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1日讯(记者 马斌 陆晓茜)“通过织毛衣帮助有需要的孩子,我很高兴!”12月8日上午,记者把爱心市民捐赠的毛线送到刘兰萍家里时,她坦言,自己腿脚不方便,如今能在家里参与“暖冬行动”,为孤困境儿童织毛衣,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说起刘兰萍,很多晨报读者并不陌生。她患有小儿麻痹症,走路不便,后来独子和老伴先后离开,差点让刘兰萍倒下。在亲朋好友的关心帮助下,她想做有意义的事情。从2015年开始,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织毛衣成了她的日常生活。最初,刘兰萍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把毛衣送到福利院,后来是委托本报记者代送给福利院的孩子。2017年,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院长朱喜荣和同事得知刘兰萍的情况后,专门登门致谢。今年重阳节当日,朱喜荣和同事们再次看望了刘兰萍,并把她新织的11件毛衣带回福利院。截至目前,刘兰萍已经为孩子们织了近50件毛衣。

  本报与淄博市妇联共同发起“暖冬行动”后,刘兰萍主动参与,希望通过织毛衣给孩子们表达自己的心意。刘兰萍说:“我一定把毛衣织厚点,让孩子们穿上暖暖和和的。”

  “暖冬行动”筹措温暖包的活动已经结束,截至12月10日,共筹集善款204517.34元。善款由壹基金基金会进行监管,将用于购置温暖包,每个温暖包的价值是365元,内含:棉衣、棉鞋、棉袜、围巾、帽子、手套、护手霜、书包、美术套装等13件物品。壹基金还将为“温暖包”的筹集进行1:1配捐,我们筹集1个温暖包,壹基金捐赠1个温暖包。

  目前,活动捐赠物资环节和“爱心妈妈”招募环节仍在继续,如果你家中有闲置的毛线、棉被,“暖冬行动”邀请你参与,为身边的孤困境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如果你有闲暇时间织毛衣或者会缝制棉被,欢迎报名“爱心妈妈”,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咨询电话:0533-3585000、0533-3161285。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