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服务群众保平安 真情救助暖民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5: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入冬以来的冷空气骤降,而暧心的服务在升温。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续写了许许多多新时代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张店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赞誉。

  幼儿头部受伤 交警铁骑紧急护送就医

  12月9日15时55分左右,张店交警铁骑队队员在淄博市体育中心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白色轿车,车上一名幼童头部受伤大出血急需送往淄博市中心医院救治。接到指令后,铁骑队员迅速出动,根据指挥中心调动路线,15时58分,铁骑队员在共青团路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南门路段与该车汇合,由共青团路一路向东,护送至淄博市中心医院。在去往医院过程中,铁骑队员与途径的辖区中队密切配合,疏导车辆,16时,求助车辆顺利到达市中心医院。

  据了解,幼童在家里玩耍时,旁边的玻璃花瓶突然炸裂,孩子受到惊吓后趴到了玻璃碎片上,导致面部割伤,后大出血经过医生救治后,需要缝针处理并需住院治疗。

  巡逻途中遇交通事故 民警及时救助受伤群众

  12月9日16时48分许,铁骑队队员巡逻至重庆路与新村路路口尚文苑小区附近时,发现一起轿车与电动车刮擦事故,电动车车主受伤严重,路边围满了人,一辆电动车翻倒在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表情痛苦不堪,嘴角有污秽物。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车流量大,铁骑队员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联系120急救指挥中心,及时指挥疏导过往车辆,防止再次发生事故。

  等到120赶到以后,民警同医护人员一起,合力将受伤女子搀扶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民警快速有效的施救行为,为及时救助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交警紧急救助重病群众 彰显“暖警”风采

  12月9日18时05分许,正在路面巡逻的六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白色轿车,载一名发烧引起抽搐的重症儿童,由华光路与西八路路口附近出发去往淄博市中心医院。

  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18时08分左右,在华光路与西五路路口接上求助车辆,沿着华光路,一路向东,途经柳泉路、共青团路。沿途在相关中队执勤民警配合疏导下,18时11分左右,求助车辆在民警的带领下赶到了医院急诊室。

  情急之下,患儿家长抱起孩子下车向医生求助,顾不上停在通道上的车辆,民警在确认患儿得到救治后,帮助车主将车停到了医院停车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