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交警“早晚五七岗”实施1月 查纠各类违法7848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17: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刘慧)12日,记者从临淄交警大队获悉,针对1-9月份交通事故明显上升的情况,临淄交警创新推出了“早晚五七岗”勤务模式,与午间勤务、夜间勤务和恶劣天气勤务优势互补,打出事故预防“组合拳”,全面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据悉,该勤务模式实施1个月以来,临淄交警共查纠各类违法行为7848起。

  临淄交警大队调查发现,临淄区今年1-9月份交通事故特别是死亡事故明显上升,摩托车、面包车和货车事故突出,早5-7点和晚5-7点4个小时是超载货车、超员运送民工客车躲避检查的高发时段,事故起数占全天24小时发生起数的三分之一,而以往的勤务管理模式无法有效覆盖这一时间段,成为管理上的薄弱点。经过研究,临淄交警大队确定了辛河张皇路口、G309齐都路口、S102淄江路口、寿济路朱台转盘等7处重点路口,结合时段和路段,每天安排1名民警加3名协警的固定执勤模式,全面加强了摩托车、农村面包车、大货车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据了解,早晚5-7点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疲劳驾驶、面包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和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早晚五七岗实行1个月以来,临淄区一般城市道路、省道事故数量全面下降,临淄交警大队共查纠各类违法行为7848起,其中酒驾31起,醉驾7起,超载480起,改型100起,超员103起,有效净化了全区的交通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