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出萝卜带出泥 桓台交警“查一拖一”揪出两辆套牌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1 15:3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周翀 滕修龙)今日记者从桓台县交警大队获悉,近日,桓台交警利用稽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辆套牌车,然而更让人意外的是,民警经过分析研判,“査一拖一”,将驾驶员张某驾驶的另一辆奔驰套牌车辆查获。

  开套牌车上路 分分钟被“天眼”盯上

  12月19日上午,桓台交警大队民警在自行研判的一辆鲁CQ**06的红色小型皮卡车涉嫌套牌违法行为时,通过稽查布控等科技手段对该嫌疑车辆的行驶路线、规律等历史行驶轨迹进行细致分析,并对其进行网上实时布控。14时左右,民警发现了该嫌疑车辆,并快速锁定其位置,立即赶到现场,在唐华路与寿济路路口附近的洗车店将该车辆及驾驶人张某成功查获。

  査一拖一 奔驰套牌车终落网

  当民警宋业金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时,驾驶人神色慌张,职业敏锐性让民警觉得此驾驶人没有这么简单,民警立即对近期所有研判车辆和部局推送车辆进行查询,在检查到10月份布局推送套牌车辆鲁CN**31蓝色奔驰时,发现奔驰车驾驶人和此人相似,民警立即通过驾驶人照片比对、车辆行驶轨迹查询,确定了两辆车的驾驶人是同一人。而驾驶人却始终不承认自己驾驶奔驰车的事情。证据就在眼前,民警对其违法行为和后果进行了耐心讲解,最终驾驶人张某在民警的劝说下,对自己驾驶蓝色奔驰鲁CN**31套牌车的事实进行了交待,并带领民警到寿济路唐山小学附近的一家汽修店找到了该嫌疑车辆。

  机动车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辨认车辆的重要信息之一,于是,有些驾驶人动起了歪脑筋,妄图套牌来掩盖违法事实,以为可以就此逃避违法处罚,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套牌驾驶车辆逃不过桓台交警的“火眼金睛”,最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桓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请勿以身试法,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