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消防支队召开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0 09:45:00


淄博市消防支队召开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健今天上午,淄博市消防支队召开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党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宗志坚,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出席会议。淄博市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王凡伟代表支队党委作了工作报告,淄博消防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周升光主持会议。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淄博市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王凡伟代表支队党委作工作报告

淄博消防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周升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翻开“橄榄绿”历史过往、掀开“火焰蓝”奋进序章的更迭之年,淄博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市委、市政府和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如磐石地守初心、倾匠心,用忠诚和汗水推动了淄博消防救援事业的胜利开局、顺利起步,在淄博消防70年历史丰碑上镌刻了奋斗、发展的印记。 

  2018年,淄博市消防支队17项工作经验得到部局、总队会议和简报的推广,先后被部局评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支队”,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山东省抗灾救灾先进集体”,被省文明委复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被总队党委评为“先进支队党委”;被市政府荣记“集体二等功”1次,1名同志记二等功、92名同志记三等功,涌现出“十大模范齐鲁消防集体”“抱火哥”“感动淄博年度人物”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指出了消防救援队伍在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挑战。 

  会议要求,全市消防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这条主线,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走在前列”为主题,按照“0533”整体架构,紧盯“较大火灾零发生、队伍管理零违纪、网络舆情零炒作”目标,做实队伍建设、火灾防控、应急救援、后勤保障、素质提升“五大任务”,狠抓制度政策重构、力量机构重建、队伍形象重塑“三项工程”,全力迎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部局交叉互考、队伍转型升级“三大考验”,力求以入木三分的眼力、坚持不懈的定力、直打七寸的精准力,抓紧核心指标、抓住大项任务、抓好关键要素。 

表彰仪式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高度评价了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多年来,市消防支队针对全市消防工作合理谋划、提前部署,切实发挥了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全市连续21年无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进一步统筹车辆器材装备、市政消火栓、化工园区消防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加经费投入,加快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下一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抢抓新时代机遇,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总方针”凝心聚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紧依靠党委政府领导,担当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打造淄博经济文化强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消防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支队党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各中队党支部书记共计11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大中队除值班执勤以外的全体消防指战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