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香椿芽上市价格高达40元/斤 大量上市还须再等20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8 15:36:00


超市香椿芽的售价为39.9元每市斤。

  鲁中网-鲁中晨报318日讯(记者 杨雨桐)每年春季到来,俗称“开春第一鲜”的香椿深受市民青睐。318日,记者走访部分商超发现,已有新鲜香椿芽在售,价格达到40/斤左右,是当天猪肉价格的近3倍。对此,经销商与菜贩均表示,目前在售香椿为大棚种植,量少价高,露天种植的香椿还未大量上市,市民想吃点实惠的,还需等待20来天。 

  15日到18日上午,记者分别走访大润发超市、银座奥特莱斯超市、石村便民市场和龙凤苑便民市场发现,在售的香椿并不多见。在石村便民市场上,记者走访了多家蔬菜摊位,摊主都表示目前没有香椿在售。其中一家菜贩告诉记者,现在香椿价格太高,市民嫌贵买的少,他们也就不会进货。“现在露天种植的树还不到出芽的时候,正常为清明节前后才大量上市。今年节气比往年晚了一些,到时候价格就会降下来了,要想吃点便宜的估计还要等20多天。” 

  随后,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经过一番寻找,在一处货架上找到了仅有的两包香椿芽,记者看到香椿已经被称重,并标好价格,但装的量并不多,每包不到2两。记者注意到,价格为39.99/市斤。在肉类销售区,记者看到,当天猪肉价格为15/市斤,香椿芽价格是其近三倍。现场一名导购员告诉记者,现在在售的香椿价高是因为属于大棚种植,市民购买得少,超市也只是进了少许供顾客选择。 

  记者在此观察发现,购买香椿的市民并不多。“现在还不到香椿芽大量产出的时候,太贵了,我宁愿等等再吃。”正在选购蔬菜的市民高女士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