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行“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 启动仪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1 17: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1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候昊男)3月21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村区卫生健康局、经开区地事局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启动仪式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出席讲话并宣布全市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启动。淄博市疾控中心、周村区卫生健康局、经开区地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夏季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会议要求各区县、各单位要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出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及时研判辖区重点传染病疫情趋势,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启动仪式上对开展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迅速启动本区县传染病防治春夏季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传染病危害的认识,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共同参与传染病防治工作。二是要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4.26“世界防治疟疾日”、“爱国卫生月”等卫生宣传日前后,有计划、系统性地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关心传染病防治、人人参与传染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和农村,开展义诊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公众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四是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针对基层传染病防控人员的知识培训和针对公众的健康教育。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秉承改革、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提高人民满意度为目标,在民生实事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健康服务项目,持续开展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服务月等活动,全市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是系列为民健康服务活动之一,体现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担当作为的部署。 

  全市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启动仪式后,市疾控中心与市职业学院广大师生开展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周村区、经开区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参加了现场义诊和宣传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