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建筑工地围挡变身绿色“植物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2 17: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学武 田家旭近日,淄博高新区质安站在加快建设城市的同时,不忘维护城市环境的优美,根据上级关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要求,从细节入手,对辖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进行了提升改造。 

  据悉,高新区质安站为加快推进围挡提升改造工作,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实施专人负责,并成立流动巡查组,开展“扫街”式巡查督查。 

  3月18日,记者在高新区工业路仪器仪表园1#、2#厂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围墙通体完全被绿色仿草坪覆盖。一位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围墙建于2017年11月前后,此前为传统彩钢瓦轻质围墙,后来披上绿色外衣。之所以建成现在这个样子,一方面是追求美观,一方面是落实《2019年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建设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要点》的要求。”同时,记者在纬一路中段,亿玛扬帆项目施工围墙也被做成了相同的样子,让人耳目一新。 

  下一步,高新区质安站将对辖区工程进行分区包干,并做到督促跟踪施工,全面贯彻落实围挡提升改造工作要求,使绿色“植物墙”成为高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