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警方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 女子被骗近70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2 16: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胡正学)2019年2月28日,一名27岁名叫小艾(化名)的女子到桓台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被骗钱财近70万元。 接到报案后,桓台县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 

  2016年年底,小艾(化名)其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叫王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河北人,28岁,在秦皇岛某央企上班,收入丰厚。2017年春天二人确定恋爱关系,后王某以做生意需要流动资金、挪用了单位公款急需补回漏洞为由,先后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银行卡转账等方式多次诈骗小艾现金共计68.3万元。2019年1月,王某要求与其分手,小艾(化名)其多次讨要之前借走的60余万元均未果,后彻底无法与王某取得联系。 

  接报案后,桓台县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王某的真实姓名为王某龙,31岁,无车无房无业,无固定住所,行踪不定。 

  办案民警根据小艾提供的线索,通过在秦皇岛进行调查走访,得知王某龙除了小艾之外,还与一名何姓女子保持着男女关系。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王某龙的租住地。 

  由于王某龙行踪无规律,有时接连几天不回其租住地,办案民警只能在其租住地附近日夜蹲点守候。三月的天气,乍暖还寒,夜间只有零度左右,专案组民警守在车里,日夜关注着王某龙租住地附近的动态。 

  3月28日下午,已经守候了几天的办案民警发现王某龙驾车驶入小区地下车库,迅速出击将其一举抓获。经审查,王某龙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此,桓台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此类案件中,犯罪分子利用网络将自己伪装成“高富帅”或“白富美”,在骗取感情和信任后,便以资金紧张、家人有难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警方提示,网上交友防骗要牢记“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网络交友需谨慎,网上恋情有风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