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乘坐电动车被卡脚 桓台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3 09:12:00


小女孩右脚被卡在电瓶车后轮处。

消防员紧急救援。

女孩右脚被取出。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梁家维)昨天下午4时25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桓台县果里镇侯庄村,一名小女孩的脚不慎被卡在了电动车车轮处,无法取出。辖区果里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右脚被卡在电瓶车后轮处,由家长抱住,不停地哭。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展开救援,起初消防队员尝试用断线钳将后轮横梁剪断将女孩右脚取出,但由于衡梁太硬,剪不断。随后消防队员拿来无齿锯,并利用现场道具纸壳挡住小女孩的左脚,避免切割时溅出的火花造成二次伤害,随后用无齿锯小心翼翼的切割后轮横梁。 

  最终电动车后轮胎一侧的支柱被割断,轮胎松动后,消防员顺势把小女孩的脚取出。女孩右脚后跟流血较多,被其家人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小女孩已无大碍。 

  事后,据小女孩奶奶回忆称,当时她在前面缓慢骑着电动车,小女孩坐在后面,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卡在了后轮,然后就听到了孙女的哭泣声。她赶紧下来查看,发现孙女的右脚卡在了后轮处,就立马就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特别提醒:儿童安全事故已发生多起,12岁以下儿童安全意识不强,自我防护意识差,坐车或在外玩耍时容易受伤,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和看护工作。如遇被电动车卡到、电梯夹手、门夹脚、被硬物套住手指等情况时,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切不可自行拖拽,以免带来二次伤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