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属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 淄博17家重点运输企业被约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3 09:18:00


淄博公安交警组织召开全市重点企业约谈教育会。

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 黄保华)4月2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较大17家重点运输企业召开约谈教育会,并通报了各企业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情况,要求被约谈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重点车辆实行隐患清零,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悉,截至4月1日,淄博市“八类重点车”共128973辆,逾期未检验9951辆,逾期未报废4581辆。其中,大型公路客车逾期未检验6辆,逾期未报废4辆;大型旅游客车逾期未检验1辆;危险货物运输车逾期未检验654辆,逾期未报废225辆;重型货车逾期未检验2868辆,逾期未报废974辆;重型挂车逾期未检验1606辆,逾期未报废1557辆;面包车逾期未检验4648辆,逾期未报废1813辆;营转非大客车逾期未检验156辆,逾期未报废8辆;校车逾期未检验12辆。 

  会议通报了17家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这17家企业分别为:淄博驰程运输有限公司张店分公司、淄博中租租赁有限公司、淄博盛堡运输有限公司、淄博永驰运输有限公司、山东安泰公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淄博吉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淄博泓宇物流有限公司、淄博汇亿运输有限公司、淄博盛世百川物流有限公司、淄博隆鑫盛物流有限公司、淄博恒兴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淄博市沂源临源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沂源宝航物流有限公司、山东皓润物流有限公司、淄博市星运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淄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淄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其中,逾期未检验车辆数较多的企业有:淄博永驰运输有限公司245辆,淄博盛世百川物流有限公司236辆,山东安泰公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197辆。逾期未报废车辆数较多的企业有:山东安泰公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193辆,淄博汇亿运输有限公司179辆,淄博中租租赁有限公司81辆。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强跟踪督办,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严格路面查处。并把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客货运输车辆和企业情况,定期通报给交通运输部门,定期联合对运输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问题车辆和企业进行跟踪问效、联合惩戒。 

  会后,淄博中租租赁有限公司的邢先生告诉记者,针对公司内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的情况将进行沟通落实,争取4月底之前处理完成。并表示一定会正确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加倍重视安全行车问题,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