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铁塔 救援人员上塔劝解数小时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15 09:10:00


  4月13日,在昌国路和原山大道路口附近,一名男子爬到一基铁塔二三十米高处,下午1点15分左右,一名消防员爬上铁塔,与男子交流。多名消防员先后爬上塔劝解,男子仍不愿下来。晚上7点50分左右,下起了瓢泼大雨,男子开始从铁塔上下撤,回到地面。 记者 孙渤海 摄

  救援现场。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4月13日,在昌国路和原山大道路口附近,一名男子爬上一基铁塔,多方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男子在上塔11个小时后,于晚上8点回到地面。

  “我刚才走原山大道,看到在昌国路路口附近有人爬上了铁塔,消防员已经赶到了。”4月13日中午11点半多,市民苏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半小时后,记者来到昌国路和原山大道路口以南,看到在路西不远处,一基铁塔附近已经设起了多道警戒线。铁塔下安放着多个气垫,四周有消防员和民警正在忙碌。

  记者看到,男子爬上了二三十米的高处,斜倚在东南侧塔身上,隔很长时间才会活动下身体。营救过程中,地面人员还动用了音响喊话交流及无人机操作,但男子迟迟没有下撤的迹象。

  下午1点15分左右,一名消防员从西北侧爬上铁塔,来到差不多与男子齐平的位置,随后开始与男子交流。2点半左右,消防员下撤,换另一人上塔继续交流,约一小时后下塔。

  3点45分,一人从东南侧上塔,首次近距离接触到了男子。4点45分,一名消防员带着绳索上塔,又很快下来了。5点50分左右,铁塔上只剩下了仍不愿下来的男子。

  围观者称,上午9点左右有人曾看见该男子已爬上铁塔。记者采访中,听多人说过该男子不是当地人。晚上7点50分左右,事发地附近电闪雷鸣,下起了一阵瓢泼大雨,男子开始从铁塔上下撤。晚上8点,男子回到地面,记者看到医护人员迅速进入现场,赶往男子所在位置。截至记者离开,男子为何做出爬塔举动仍不清楚。(请线索提供人苏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