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员边开车边饮酒降暑 被周村交警当场查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9 19: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小墨)奇葩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感到酷热难耐,顺手摸到车上一瓶易拉罐啤酒,就一边开车一边喝脾酒降暑,结果被周村交警当场查获。 

  4月18日15时许,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兴鲁大道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对一辆白色的某品牌四轮电动车例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惊奇的发现驾驶人居然边开车边饮酒,车内酒气很重,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下车后主动跟民警解释了起来:“警察同志我就刚刚喝了两口啤酒,今天确实太热了,开车过程中感到很口渴,车内又刚好没矿泉水,我在车座椅上找到了一瓶啤酒,就当水喝了解解渴”民警立即对驾驶员李某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高达116mg/100ml,李某某涉嫌醉酒驾驶。 

  两口啤酒下肚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16mg/100ml?起初,李某某一直反复说自己就刚刚喝了两口啤酒,中午没有饮酒,不可能检测值那么高。民警立即将李某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在去医院的路上,李某某很快交代了中午在单位喝了二两白酒的事实而且李某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被处罚款1000元,可并处拘留15日以下;一旦血检结果确定属于醉酒驾驶,将被追究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