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安“十措并举”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2 11:30:00


会议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李增强 “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公安执法保障举措就跟进到哪里”。2019年伊始,淄博市淄川公安分局专门制定下发了《淄川公安分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了解到,淄川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全区“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专门出台十项措施,护航全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案一专班”严厉打击影响工程进度的重大犯罪活动;全面夯实防风险“防火墙”;建立止损挽损“快车道”;加强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行挂包贴靠服务;落实警企联系常态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内部安全管理业务指导;优化户政、出入境管理服务;扎实推进“一次办好”落地生根。“十项措施”的实行,为淄川公安服务经济发展找到了“发力点”,让淄川的项目建设者吃下了“定心丸”。 

  根据《意见》要求,淄川公安分局对全区34个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131个区级重点项目逐一确定挂包联系人,每一个项目工程都由一名分局领导、辖区派出所长和社区民警分层挂包联系,加强联系沟通,帮助解决问题,接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今年2月份,淄川公安分局钟楼派出所副所长司书俊到挂包项目走访中了解到,区重点项目淄川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工程有一项业务需要省级公安部门审批,但承担这一建设任务的公司负责人因为是第一次投资这一行业,对有关审批手续并不十分了解。司书俊立即靠上,落实“一次办好”精神,跑前跑后帮助公司查阅有关规定、咨询审批业务部门、联系查看现场,整理有关资料,最终办齐所有手续上报,使公司节省精力,避免走弯路,彻底安心工程建设。 

  对侵害项目工程建设的案件,淄川公安分局坚持专案专班、快侦快破。一段时间以来,淄川孝妇河沿岸生态治理工程双杨镇河段的工地上,接连发生多起供电电缆被盗割案件,影响了工程进展。案发后,分局杨寨派出所会同刑侦七中队成立专班,经过现场勘查、案件串并、视频追踪、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及行动轨迹。3月12日,专班民警将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破获盗窃电缆案件100余起,涉案总价值50余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