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楼旁装变压器 居民担忧隐患大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23 09:0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培) 近来,张店南定一栋宿舍楼的居民倍感纠结,在这栋楼旁要安装供电变压器,他们担忧噪音、辐射及其他安全隐患。记者实地走访后,向该小区物业公司进行反映。物业管理员表示,会让供电部门详细说明情况,消除居民恐慌。

  今天上午,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他们是张店南定山铝二街12号楼的居民,这栋楼西首原本有一块空地,供居民休闲活动,但目前该空地的地砖已被掀起,将要在这里安装380伏的变压器,该情况让楼上居民不淡定了。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该小区,这里全是多层老居民楼,分布范围较广,12号楼共6层,4个单元,合计48户。这栋楼西侧是一块空地,再往西是一处公用车棚。在这块空地的偏西位置被人用白线划出一个长约10米、宽约5米的长方形区域,现场已有过半面积的地砖被掀起。王女士称,白线划出的长方形区域将安装供电变压器,本来今天要施工,被居民给阻止了。

  12号楼的楼长马女士称,本来大家住得好好的,突然要在宿舍楼旁安装这么个“大家伙”,今后孩子出来玩耍都不放心了。据她介绍,大约10天前这里开始施工,被居民阻止过多次,除了这里,整个小区还有几个地方要安装变压器。

  采访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他为此找过物业,表示反对在楼旁安装变压器,但被物业回绝。

  小区物业管理员告诉记者,整个小区的楼房都是职工宿舍楼,以前每家每户夏季享受冷风,用电量不大,但从今年开始没有该福利了。为了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能正常供电,物业才让供电部门来更换大功率的变压器,整个小区要安装90多个。至于有居民担忧变压器启用后会产生噪音、辐射等问题,将会让供电部门做客观详实说明,消除居民恐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