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优秀审批服务案例”评选活动已拉开帷幕,快来参选吧!

来源:淄博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

2019-04-26 09:56:00


  为交流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经验,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最佳便民服务标杆,在加快“三个转变、一个强化”上实现新突破,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开展“优秀审批服务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入驻市政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窗口,2019年以来,在不见面审批、“一窗通办”、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办事服务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可以集体参选,也可以个人参选。

  二、评选标准

  (一)真实性。参选案例所提供的基本案情、工作过程、记录材料等需来源于实际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内容真实有效。

  (二)专业性。参选案例为具体行政审批服务办理事项,反映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具体流程,体现最新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理念。

  (三)创新性。参选案例能够在现有行政审批服务方法和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提高实效。

  (四)成效性。在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决策部署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民服务等方面具有明显成效,得到领导肯定或企业、群众认可。

  (五)典型性。参选案例需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三、评选流程

  (一)宣传发动(4月29日—4月30日)。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广泛宣传开展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岗位练兵、展示形象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着力营造敬业、尚能、创新的浓厚氛围。

  (二)初选上报(5月5日—5月13日)。各参选单位、科室、窗口结合各自实际,参照相关评选标准,先行开展初选。初选结束后,市局有关科室、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窗口各推荐1-2个典型案例,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各推荐2-4个典型案例。要认真撰写参选材料(3000字以内),配上相关图片,经单位负责人审签后,于5月13日前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纸质版1份,电子版发邮箱:(zbxzspfw@163.com)。

  (三)复选评审(6月上旬)。采取评委打分(占30%)和网上评议(占70%)的方式,评选确定淄博市优秀审批服务案例。

  评委打分采取书面打分方式,拟请市局各党组成员和有关科长、部分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作为评委。

  网上评分将在“淄博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底部设置功能菜单“案例评选”栏目,积极邀请广大网民投票。

  拟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

  四、结果呈现及运用

  (一)印发全市优秀审批服务案例评选结果通报,同步在“淄博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进行发布,引领全市行政审批系统主动作为、创新实干。

  (二)将全市优秀审批服务案例结集成册,并印发交流学习。

  (三)将本次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作为各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