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先降后升 周末或破30℃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06 08:2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君 董明慧) 五一假期结束,迎接上班族的是劈头盖脸的一场大风。根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6日气温走低,最低只有6℃,随后气温上升,周末最高气温或超30℃。

  4日下午4点10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淄博市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阵风7级以上的东北风。5日早上6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淄博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受冷空气影响,6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随后几天气温逐渐上升,到11日最高气温或超过30℃;未来几天无明显降水过程,森林火灾气象等级较高。

  根据预报,6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6~22℃;7日,晴间多云,偏西风2~3级,9~26℃;8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3级,15~24℃;9日~11日,气温连续上升,最高气温或升至31℃,最低气温升至19℃;12日,多云,转北风,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