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八旬老人骑车走失 警民联手助其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1 16: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世达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日前,淄博张店一老人骑车遛弯小心迷路,好在遇到热心市民及时报警。最终民警的帮助下,老人顺利被子女接回家。 

  5月20日中午时分,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在新村路附近到一迷路老人。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热心市民王女士告诉民警,中午路过新村路时,见一老人推着三轮车在新村路与东二路附近徘徊,神焦急,像是迷路了,自己便热心上前询问情况但是老人谈吐不清,精神恍惚,王女士担心老人出事便报了警。 

  正值中午,气温较高民警担心老人中暑,便先将其带回所里进行安顿。期间,民警贴心地为老人准备了食物与水,让老人不要着急,安心休息。没过一会儿,老人想起了自己名字。民警查询得知,老人今年86岁,家住区政府附近一小区。随后,民警根据信息联系到老人子女。十多分钟后,老人的子女来到所里将老人接走,并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救助表示感谢。 

  晚上8点,老人亲自打来感谢电话,称本想骑车出去散散心,不料天气炎热,自己不慎中了暑,多亏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及时帮助,才未发生意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