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女子天桥坠落 公交司机环卫工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1 09: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张培 报道) 今天早晨,在淄博火车站天桥下发生危急一幕。一女子突然从桥上坠落,流血不止。紧急关头,见此情景,正在等红灯的一辆139路和一辆159路公交司机赶紧下车救援。他们一人拨打120,一人将反光锥桶放在伤者身旁。其间,两位环卫工也主动守护伤者,直至救护车将伤者送医。

  139路公交车司机郑春盛告诉记者,今天早晨6点半左右,他驾驶着公交车从淄博市公交东站出发,4分钟后,公交车行至淄博火车站天桥下等红灯。这时,他突然听到车左前方“咣”的一声,他抬头发现,有人倒在地上,他赶紧下车查看情况。

  “我看到躺在地上的是个女的,她受伤流血不止。”郑春盛说,他询问对方伤势如何,对方没有回答,只是不停地痛苦呻吟,他立即拨打了120求救。这时,后方的159路公交车司机李文超也跑过来救援,他找来一个反光锥桶放在受伤女子身旁。

  本来两位公交司机想原地继续守护,但事发路段车流量很大,这两辆公交车已挡住其他车辆通行,公交车上有乘客着急赶路,他们只好继续驾车运行。

  但在他们离开现场前,有两位环卫工赶到,主动守护着受伤女子。

  环卫工马师傅说,她和同事杨师傅一起守着那名女子,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当时有一位过路的热心人还帮医护人员将该女子抬上救护车。女子被送医救治。

  随后,记者从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目前伤者因伤势较重,已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