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八旬老人跌倒 好心人扶起送回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1 09: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王兴华 报道) 19日上午,博山的韩老太太在路上跌倒,先后有5人参与到救助活动中,不但扶起了老人,还打车把她送回家。

  今天上午,韩老太太的女儿韩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年近八旬的韩老太太住在博山区新建三路73号楼,韩女士请了保姆照顾老人。昨天早上老太太跟保姆约好,当天上午8点在新建三路一家肉店见面,买上肉一起回家。韩老太太沿着新建四路由西往东走,在通过博山房管局办公楼西附近的公路时跌倒在地。路边修车的宋本军师傅看到后立即和一名等待修车的市民上前将她扶起。而就在老太太跌倒时,附近居民楼上李女士和丈夫孙先生也看到了这一幕。他们迅速下楼,喊着儿子一块来到现场,这时老太太已经走了。一家三口一直找到肉店,发现老太太已经跟保姆在一起,于是上前问长问短。李女士的儿子喊了一辆出租车,付了钱和母亲一起把老人和保姆送回了家,到家后再三嘱咐要尽快通知老人子女带着老人到医院检查。

  李女士的儿子孙振永是北京某部现役军人,这次回来探家是给去世不久的奶奶上坟的。李女士和丈夫之所以看到险情后本能地喊着儿子跑来救助,是因为振永的奶奶就是不小心跌倒后撒手人寰的。当韩女士去孙振永家答谢他们的救助之恩时,孙振永说,他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伸手相助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