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速公路行驶牢记这些会更安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5 16: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李林芝)快要过春节了,不少开车回家的朋友都非常关注一个问题,就是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从哪天开始。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2018年2月15日0时—2018年2月21日24时。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准备上高速的车主朋友请牢记以下几点:

  防止疲劳驾驶。相信很多司机朋友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夜间,只要驾驶2个小时以上就容易犯困。春节回家,少则几个小时,多则昼夜兼程,而且往往是走高速,这样更容易犯困。所以在春节开车回家时,建议行车1-2小时候到服务区休息一下,不建议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

  勿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上因故障或突发事件需临时停车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至200米、最右侧车道与应急车道或者路肩分界线处设置警告标志,车内人员应转移到车辆右前方的应急车道或者路肩上。

  了解天气情况,合理使用灯光。春节开车回家,出门之前提前观看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掌握所经之地的天气情况,同时尽量避免雨雪天和大雾天气出行。

  注意检查车辆状况。出发之前除了记得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之外,还记得检查倒车镜、轮胎和胎压、油量,带小孩子出门的记得带上儿童安全座椅。另外,春节开车回家,安全最重要。尽管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千斤顶等工具都是车辆自带物品,平时不显山不露水,但却是关键时刻的救命神器。为了能够春节开车平平安安回家,最好能够将这些小东西检查好以后再出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