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水表已改造 怎么还要分摊损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王兴华)这两天,张店城中小区的居民夏先生一直弄不明白一个问题:明明自家的水表进行了改造,为何小区的简易物业还让每户居民交纳30多元的损耗?对此,简易物业方面的答复是,改造只是把水表从居民家中挪到了外面,并未连接到自来水公司的管道上,并不是真正的一户一表,加上管道老化漏水严重,需要居民承担相应的损失。

  今天上午,记者在城中小区8号楼的单元门口看到几张通知。城中居委会简易物业4月14日发布的公告称,西南村柳泉片区自来水损耗严重,自2018年1月至3月,3个月损耗5039方水,自来水管道有可能年久锈蚀损坏,故障正在排查中。6月2日城中居委会和城中居委会简易物业联合发布的公示显示,自来水损耗的问题已经查清了,是因为总管道年久锈蚀损坏造成的,1月-5月损耗7298方水,679户居民每户均摊10.75方水。

  该单元门口贴着一张4-5月水费明细单,居民除了按照每立方3.525元的价格交纳水费及每户1.5元的摊损费用,还要交37.9元的损耗费用。

  夏先生对此表示了不满,“我们已经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凭什么还要交损耗?”他告诉记者,该楼居民在业主微信群里达成了一致,拒绝交纳这笔钱。

  然而,夏先生的决定难为不了物业。单元门口还有一张公告,要求居民6月5日、6日两天交上水费,逾期不交的,给予停水、拆表处理,而且送水时到简易物业办公室办理装表手续,还得交恢复送水手续费50元。

  记者在附近的10号楼上,见到了与8号楼相同的公示,该楼有居民同样表示了不满情绪。

  对此,城中社区居委会简易物业负责人胡女士表示,之前他们管辖的13栋楼只是把水表从户内移到了户外,在与自来水总管道之间还夹着每栋居民楼的水表,因此需要分担损耗。这些楼已经有将近30年的时间了,水管锈蚀严重,导致损耗巨大。由于胡女士所在的物业从6月起不再为这里的居民提供服务,管道后期如何维护修理尚未确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