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底刮带杂物起火 过路司机联手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今天早晨,在张店区昌国路一路段,一辆轿车突然起火。据了解,事发原因并非车辆自燃,而是车底杂物着火后将车引燃导致报废。

  “我看到朋友圈有人发了好几个视频,在昌国路淄博汽车总站路段,一辆轿车自燃了。”今天上午8点多,张店市民苏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

  半小时后记者到达现场时,有救援车辆正准备将被烧毁的轿车运走。记者注意到,这辆原本为灰色的起亚轿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已经报废,路上残留着少量颜色棕黄、类似麻毡的东西。原来,轿车不是自燃,而是被这种东西引着的。

  该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在过西边的丁字路口前,曾有车辆在后方摁喇叭,可能那个时候车底就冒烟了。过路口后,他突然感觉车子一沉,随后加不上油也打不了方向,慢慢靠路边停车后下车一看才发现车底冒烟,车底刮带上的像麻毡的东西在摩擦之下着了。

  据了解,事发后,有多名过路的出租车司机停车帮忙救火。大众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早上7点左右他经过那里发现轿车起火后,马上停下车,拿了车上的灭火器过去,得知驾驶员尚未报警后又迅速拨打了119。“除了我,至少还有三辆出租车也停下并拿出了灭火器,还有一个人从车底把燃烧的东西拖了出来。”李先生说。(请线索提供人苏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