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晴热高温 要防暑还要防晒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7-21 09:46: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相国旗)这几天天空犹如被洗刷了一般,浅蓝的天幕上点缀着几片薄薄的白云。但少了云系的遮挡,太阳也就更加“火力”强大。据气象部门预报,晴热天气将延续到这个周末,在此提醒各位市民,由于气温较高、紫外线强度较大,准备外出的市民可要注意防晒和防暑。

  昨日早上7点出门,明晃晃的太阳就把上班的市民照得睁不开眼。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的热情更加“高涨”,气温也逐步上升,走在路上又热又晒。由于目前我市仍在副高气压的控制下,本周末等待大家的是新一轮高温天。在高温天可以多食用一些微量元素、维生素丰富的黄绿色新鲜蔬菜、水果、大豆类食品及杂粮等;饮料方面,红茶、绿茶仍是夏天的最佳饮品。好在下周开始,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下周一最高气温只有32℃,在高温闷热天气中煎熬了很久的我们,终于可以享受暂时的清凉了。

  三天具体预报为:21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27~38℃;22日,晴转多云,东南风3~4级,26~36℃;23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26~32℃。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