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淄博境内将添一条新高速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7-21 09:36: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张丽)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为扩内需、稳增长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昨日记者从《淄博市规划局关于对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淄博段)选址意见的报告》中了解到,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工程。

  据悉,该项目为《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年)调整方案》“纵四”沾化(鲁翼界)至临沂(鲁苏界)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在淄博市境内全长约122.6公里,其中张店区境内12.857公里,设张店互通、张店东互通2处,设张店南服务区1处;高新区境内2.525公里,设淄博东枢纽互通1处;临淄区境内3.7公里,设金山互通1处;淄川区境内32.8公里,设淄川东互通、西河互通2处,淄川服务区1处;博山区境内25.15公里,设崮山互通、鲁山互通2处,设博山服务区1处;沂源县境内45.55公里,设沂源北互通、悦庄枢纽互通、沂源南互通、西里互通4处,设沂源南服务区1处。

  记者获悉,沾沂高速是淄博市“四组全”工作思路和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对于我市打造“目”字形高速公路框架、促进我市东部地区产业、文旅、生态建设、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市规划局启动了绿色通道机制,一是在项目前期阶段,积极按照项目组要求,准备和提供了各类基础规划资料,为项目选线和出口设置提供了完整的技术支撑;二是在前期论证阶段,派出精兵强将,由市局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各处、分局和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与项目组开展工作对接,并在相邻重点项目选址工作中,提前进行避让协调;三是开展容缺预审,在次要资料不齐备的情况下,组织技术力量提前对项目方案开展并完成了技术审查工作,在项目单位提出正式申请后,两日内即完成了各项初审程序,并正式上报省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