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期全国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培训班在淄博拉开帷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6 15: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健身气功站点骨干人员理论和功法技术水平,夯实健身气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人才基础,1016日,2018年第期全国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在山东省淄博市风景华庭商务酒店举行开班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主任张征,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陈勇,山东省淄博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赵纪国,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长程元春以及山东省淄博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郑祖良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郑祖良科长主持。 

2018年第四期全国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培训班在淄博拉开帷幕。

  张征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培训班在淄博举办具有特殊意义,2007年全国首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在淄博举行,2008年首次全国百县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淄博举行,2017年首次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预赛也在淄博举行,对淄博为健身气功工作做出的贡献和本次培训班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赵纪国与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主任张征分别讲话。

  张征主任要求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不但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具备教学能力,还要具备推广普及、大型活动组织能力,切实起到引领带头作用。指出,体育运动的宗旨是做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群众体育的根本目的是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健身气功是中国优秀的文化,是一个养生健身、身心并重的体育项目,推广普及中树立发展新理念,理清新思路,完善新措施,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培训班开班仪式参会领导。

  赵纪国同志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淄博健身气功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以及各界朋友表示了感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纪国同志表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和健身气功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先后发布了淄博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和《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健身气功淄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多次承办全国百城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去年承办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预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健身气功已经成为淄博的重要健身活动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将这一高规格的培训活动放在淄博,体现了对我们的关爱和信任对我市健身气功活动激励与鞭策。全国健身气功精英汇聚淄博,大家切磋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我们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努力为推动健身气功管理工作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授课老师有北京体育大学杨玉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艳教授、郑州大学司红玉教授和中北大学康任侠教授。此次培训的主要课程有:健身气功概述、健身气功管理健身气功功法(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有来自全国的健身气功站点骨干、授课老师及部分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共113人参加培训时间为1015日至1019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