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西六路小学走进博物馆 赴一场寓教于游的研学旅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6 11: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齐琳琳“行是知之始、重知先重行”,如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所言,学生只在校园里接受知识已经不能满足“素质教育”的要求,必须将知识实践于社会,从实践中丰富知识。为了让学生拓展视野,近距离感受齐鲁大地深厚文化底蕴,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丰富学生暑假生活,近日,张店区西六路小学追梦雏鹰中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淄博市博物馆,开启了 触摸历史 感悟历史 传承文化研学之旅 

  伴随讲解员对市博物馆馆藏固定陈列的讲解,学生们脑海里的“齐风陶韵”变成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真正让文化起来、让历史起来,让学生和家长在实地互动中,深刻感悟到齐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并从中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协作、学会分享,达到“研行”一致的目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