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90后成最“缺觉”一代?小心这些健康风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1 15:14:00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张京学科普讲座现场

市民热情高涨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孙秀珍 郭希)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你睡好了吗?据权威数据显示,90后可能是最“缺觉”的一代,此外睡得晚和睡得差的问题突出。医疗行业专家指出,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患焦虑症等风险是普通人的1.4倍以上。此外,90多种睡眠疾病也需要提防。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熬夜已经成了一种新的“社会病”,睡不好也是常见的烦恼,有调查数据显示,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此外,6成以上90后觉得睡眠时间不足,6成以上青少年儿童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 

  在第19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为唤起广大民众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3月21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负责人徐其涛、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张京学等数十位专家、护士在张店区公园街道办金信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展开了“健康睡眠、益智护脑”主题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活动中,市民井然有序的排队咨询睡眠相关疾病,医务人员耐心、热情地为患者咨询、检查、诊治,为广大群众发放睡眠宣传资料,专家们细心认真为患者检查答疑,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直好评。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负责人徐其涛为市民答疑解惑

发放睡眠宣传资料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张京学还给社区内50余名党员进行了健康睡眠知识的科普:我们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都是在睡眠当中度过的,这个时间比我们与朋友交往、照看孩子,甚至比我们工作的时间还要长。想想我们花了多少精力用在朋友、孩子和工作上,而又花了多少时间了解睡眠呢?有合适的睡眠规律,持续的睡眠时间,较高的睡眠质量且睡醒后感觉精力充沛,身体无疲惫感就是健康睡眠。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健康三项标准。在睡眠疾病分类中,外在和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疾病达90余种,其中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患病率在国人中均很高,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疾病的能力低下,容易感冒,并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发作。因此,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提示市民,遇有睡眠障碍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治疗相关疾病或接受心理辅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