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2019年 “爱心奉献,点亮心灯”演讲比赛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3 17: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郭希)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精神卫生天使风采,5月10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爱心奉献,点亮心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暨迎接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护理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院长任清涛为活动致辞,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时代在进步,医学在发展,护理技术和功能也已发生质的飞跃,尤其在医疗卫生改革全面深入,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推进,医院发展处于发展壮大时期,更加需要每一位护理人员具备精湛的专业技术,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职业道德修养。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不负嘱托,不懈奋斗,再创辉煌! 

  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宣读5.12护士节表彰决定,对在全院开展5.12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集体、个人予以表彰。与会领导分别为明星护士、优秀护士、优秀护管工作者、优质护理示范病房、护理理论及操作技术竞赛获奖者颁发奖项。 

  护理部主任蒲金玉宣读护理人员脱帽决定,并进行护理人员臂章授予仪式。燕尾帽是护士身份的象征,为更好的适应临床护理工作需求,医院研究决定护理人员将脱帽上岗,但使命不变,传承精神不变,护理人员将坚守南丁格尔誓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伴着优美的旋律,来自10个科室的10名选手以“爱心奉献,点亮心灯”为主题进行演讲比赛。演讲现场,白衣天使们用生动、鲜活的事例一一演说,展示着精神护理工作的点点滴滴,用动人的故事诠释南丁格尔精神。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精神科男一病区曹珊珊荣获一等奖,高新院区曹苗苗、精神科女一病区崔晓雪荣获二等奖,临床心理科一病区刘颖、临床心理科二病区孙喜惠、精神科女二病区张倩荣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郭守恒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及心理卫生的需求越来越高,精神及心理卫生事业受到高度关注。同时,减少甚至摒除人们对精神及心理障碍患者的歧视和偏见,对精神疾病的误解和妄断显得尤为重要。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同时,也需要让每一个精神疾病患者有尊严的活着。这份尊严的维护离不开精神科的生活护理工作和白衣天使日夜的守护。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共促医院更好、更强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