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文旅融合共创未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理念与路径》专题讲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4 10: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3日讯(本网记者)为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尽快实现从职能融合、人员融合到理念融合、事业融合、产业融合,5月23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邀请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教授到文化名城讲坛,作题为《文旅融合共创未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理念与路径》的专题讲座。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出席并主持讲坛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区县文化旅游局局长和班子成员,各区县直属文化和旅游单位、重点企业、4A景区、三星级以上酒店、重点旅行社、重点乡村旅游点的负责人,市直文化和旅游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2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德刚教授分别从对“文旅融合”的理解、文化为旅游铸魂、旅游激活文化、当前文旅融合发展的方向与重点等四个方面,通过好客山东品牌打造、济南宽厚里、泰山皮影、花莲青葱农场、四川安仁古镇等典型案例的剖析,为大家讲授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理论意义和实操办法。王德刚教授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入研究与独到见解令大家深受启发。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在主持讲话中表示,王德刚教授的授课为我们下一步如何开展文旅融合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周茂松强调,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转变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把握相关政策,突出重点项目,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把丰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在文明旅游、精品旅游、精准营销、智能营销上下功夫,将淄博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推进当前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及时梳理完成情况,确保到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加强安全生产,对娱乐场所、公共文博单位、文物古建筑、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等十类场所九类风险开展逐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安全稳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