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咬破管道 紧闭屋内燃气浓度爆表!一开灯就会爆燃……

来源:环球网

2019-11-21 15:46:00


  11月16日晚七点多,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吴玉斐正在常州采菱家园小区入户抄表,路过6栋甲单元的时候闻到有异味,职业的敏感性让她立即警觉起来,赶紧上楼一户户敲门询问,但是并没有发现异常。这时,她想起一直没人住的102室。

 

  情况紧急,吴玉斐立刻向公司反映情况,很快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在门口测到屋内的燃气浓度数值已经超出安全范围,因为该房屋长期空置,联系不上业主,只能先将户外的燃气总阀关闭。

 

  “这个浓度如果碰到静电,或者开灯或者旁边有人吸烟,会发生爆燃的。我们是先打的110,再通过他的亲戚在现场核实了以后,叫了开锁公司过来开门的。”常州新奥燃气客服部工作人员周纪平告诉记者。

 

  经检查,原来是该用户家中连接灶具的橡胶软管被老鼠咬坏,泄露了大量天然气,万幸的是该住宅厨房窗户长期未关闭,留有缝隙利于天然气的散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两周不到的时间内,发生两起燃气泄漏事件,其实都和居民使用的橡胶软管有关,这种软管较容易被动物咬破,使用寿命也不长,建议大家都能主动更换金属软管,避免意外发生,同时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安装配套的燃气报警器。一旦有燃气泄漏,会有报警信号跳出来,消防、公安、燃气公司、安防公司等人员都会及时赶到现场。

  (谢丽娟、郑康、周杨杨 武进台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